石灰干燥剂可以重复使用吗

石灰干燥剂跟其硅胶干燥剂有很大的不同,硅胶干燥剂可以重复使用,那么石灰干燥剂可以重复使用吗?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石灰干燥剂吸湿是由生石灰变成了消石灰,其物性发生了变化,不可重复利用。物理性的干燥剂(硅胶、粘土)吸湿后物性不发生变化,通过加热可以重复利用。不过包装干燥剂时外装用了塑料膜或无纺布,所以应在相对低温(摄氏100度以下)长时间加热。

生石灰(即氧化钙)吸潮后生成氢氧化钙,氢氧化钙并没有吸水功能。生石灰干燥剂的主要成分为氧化钙,其吸水能力是通过化学反应来实现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更适合于低温度保存,具有极好的干燥吸湿效果,而且价格 较低.可广泛用于食品、服装、茶叶、皮革、制鞋、电器等行业。

石灰干燥剂与硅胶干燥剂的吸潮率差不多,大概在20%-30%之间。只不过生石灰干燥剂价格比较低廉,大多用于饼干类食品。由于其具有强碱腐蚀性,经常发生伤害小孩或老人眼睛的事情,目前已逐渐被淘汰。硅胶干燥剂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同时硅胶也是唯一通过美国FDA认证,可与药品、食品直接接触使用的干燥剂。即便误食也可经肠胃排出,不对人体产生伤害。硅胶烘干后可以重复使用。

石灰干燥剂不能重复使用,这点上是跟硅胶干燥剂的相关区别,那么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这些易爆物品知识都可以通过https://www.nc005.com/进行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