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里面的干燥剂是哪种

在药物内也是有干燥剂的,不过药物中使用的干燥剂一定要小心谨慎,对其人体是没有危害的,那么药里面的干燥剂是哪种?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一下。

目前唯一可用于药品的干燥剂只有硅胶干燥剂。就是那种透明圆珠颗粒的干燥剂,它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同时硅胶也是唯一通过美国FDA认证,可与药品、食品直接接触使用的干燥剂。

因为只有硅胶干燥剂是比较稳定的,除了跟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并且不被人体吸收,就算误食也可经肠胃排出,不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广泛使用于药品、食品干燥剂。

药用干燥剂要求安全环保、无毒无害,以及超强的吸湿性能的特点。药用干燥剂应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包材注册证》。 目前唯一可用于药用的干燥剂主要是以硅胶干燥剂为原料制作而成。

之所以选择硅胶干燥剂为原料,是因为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且吸附性能高、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质稳定、有较高的机械强度等。一些生产企业均已通过了SGS检测、MSDS报告以及欧盟的REACH注册。同时,药用干燥剂在生产过程中必须要在百万级的无菌车间中进行,以控制大肠杆菌等细菌的含量。

上面介绍后让大家知道了药物里面的干燥剂是哪种,其实硅胶干燥剂没毒实用性很强,通过https://www.nc005.com/就可以了解这些易爆物品知识,下期给大家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