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农药主要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农资和劳动力价格飞速上涨,果园生产成本不断加大,果品价格相对较低,果园经济效益逐年下降。果园要提高经济效益,在不断提升果品质量的同时,必须下大力气降低生产成本。果园使用农药是果业生产中必不可少措施之一,果农为了提高果品质量,盲目大量使用农药,污染环境,影响果品安全,增加投资,减少效益。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果树农药主要有哪些。

1、 哒螨灵属哒嗪酮类杀虫杀螨剂。对人畜中等毒性。具触杀作用,无内吸传导作用,速效性好,对卵、若螨和成螨都有效果。适用于果树及其他作物的叶螨、锈螨的防治。

2、三唑锡属有机锡杀螨剂。中等毒性。稳定性好,持效期长,具触杀作用,无内吸传导作用。对冬卵无效。可与大多数有机磷杀虫剂混用,但不能与石硫合剂、波尔多液混用。适用于叶螨、锈螨的防治。系感温性农药,温度较高时使用效果好。安全间隔期为21天。

3、炔螨特属有机硫类杀螨剂。对人畜低毒,有刺激性,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无内吸和渗透传导作用。该药在20℃以下随气温下降而药效递降。如使用浓度过高时,幼嫩叶片和幼果表面易产生油斑和叶片卷曲等症状。可防治果树等多种作物的叶螨、锈螨。不可与碱性农药混用,采前30天停用。

4、四螨嗪属有机氮杂环类杀螨剂。对人畜低毒,对螨卵毒杀效果好,对幼、若螨也有一定活性,对成螨无效,但成螨接触药液后,可导致产卵量下降,大多卵不能孵化,即使孵化出的幼螨也很快死亡。该药药效发挥较慢,一般药后7~10天才见效,持效期较长。它与尼索朗有交互抗性,一年使用1~2次为宜,用药前要充分摇匀。可防治叶螨、锈螨,与速效农药混用提高防效。

5、螺螨酯属低毒、高效、广谱、长效的杀螨剂。具抑制害螨体内脂肪合成,非内吸性杀螨剂,主要通过触杀和胃毒作用,杀死卵、幼螨和雌成螨。与常规杀螨剂无交互抗性。可防治叶螨。安全间隔期4天。

6、噻螨酮属低毒的噻唑酮类杀螨剂。其渗透性较好,无内吸作用,具有较强的杀卵、杀幼螨及若螨作用,对接触到药液的雌成螨所产生的卵仍有杀卵力。与螨死净有交互抗性。速效性差,一般施药后7天左右才能发挥防效,对锈螨和瘿螨效果差。可与波尔多液、石硫合剂等多种农药混用。适用于柑桔、葡萄、桃、李等多种作物的叶螨。

7、苯丁锡属低毒有机锡类杀螨剂。对害螨以触杀为主,药效作用缓慢,药后3天开始增强,到第14天到达药效高峰,持效期长,对卵杀伤力不大。当温度在22℃以上时药效提高,15℃以下药效差。适用于柑桔、梨、李、葡萄等多种作物的害螨防治。收获前14天停用。

农药的种类有很多,有除虫的有除草的,想要知道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请到https://www.nc005.com/,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