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何安全存放烟花爆竹是我们要了解的重要知识。由于花炮是爆炸物品,主要原料都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因此在生产、运输、贮存、销售等过程中,有很大的燃烧、爆炸危险,所以在运输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那么运输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存放烟花爆竹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易爆物品知识

运输烟花爆竹时的注意事项有:

(一)运载车、船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安全和运输规定的安全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并显示危险品标志或信号。汽车应安装火星熄灭器。

(二)货物包装应当牢固、严密。烟花爆竹与性质相抵触的物品不准混装。装载烟花爆竹的汽车、船舱内,不准同时载运旅客。

(三)在公路上运输烟花爆竹时,要用苫布盖严、捆严,派专人押运。车辆必须限速行驶,前后车辆应当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停车时要始终有人看守,不准在人口稠密的地方停车。

(四)运输、装卸、押运人员必须掌握烟花爆竹安全常识,装卸时严禁拖拉、挤压、撞击、抛摔。

(五)严禁无证和超量运输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黑火药、烟火药、鞭炮引线搭乘火车、轮船、飞机、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在托运的行李、包裹、货物和邮寄的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严禁伪装或伪造品名运输烟花爆竹。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运输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烟花爆竹的运输。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