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废旧电池如何处理

控器、收音机、相机等不少家用电器都会用到普通干电池,对这种普通干电池,一些注重环保的市民会选择收集起来,然后送到环保部门。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家庭废旧电池如何处理?

目前普通电池中的汞含量较低或不含汞,且消费群体分散,少量废电池在有外壳保护作用和大量垃圾的稀释作用下,随生活垃圾填埋不会造成污染。但如果把大量的废电池集中到一个地方,加上处理不善则有可能引起局部地区的汞污染。因此,不提倡开展集中收集普通废电池。已经收集到的废电池,可以交由市政环卫部门安排场所集中贮存,送符合条件的处置场所进行利用或处理置。尽管普通干电池不含汞可以随垃圾同埋,但环电池里还有其他重金属,而且电池达到了一定量,同样也会造成明显的污染,所以有条件的可以交给专业回收企业再利用。

与普通干电池不同,对二次干电池(可充电电池,主要用于移动电话、计算机)、铅酸蓄电池(主要用于汽车、电动车)对环境影响则较大,绝对不能一扔了之,而必须按照危险废物的管理法规、标准进行管理,按照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逐步制定和实施回收政策,可以再利用的优先再利用,无法再利用的废电池,在保证环境安全的条件下实现其无害化处理处置。所以对于家庭中产生的废电池可以采取直接交给原销售厂家回收等方式进行安全处理,不可随意丢弃污染环境。

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生活中的废旧电池如何处理,帮助大家了解怎么处理废旧电池。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