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食漂白剂怎么自救

含氯漂白剂是很强的氧化剂,可以使微生物的蛋白变性,达到消毒杀菌的效果,但对人体皮肤黏膜眼睛具有腐蚀性,特别是高浓度时必须小心。那么误食漂白剂怎么自救呢?

吞咽清洁化学品不是很常见,但仍然有可能发生,尤其在没有对小孩采取防范措施时。与摄入漂白剂有关的最常见症状是喉咙发干和疼痛,恶心,呕吐,反胃,呼吸困难,低血压,说话含糊和意识模糊等。吞咽的漂白剂越多,副作用就越严重,并且持续时间就更长。

无论是摄入还是吸入,漂白剂中毒都会导致体内永久性损伤。它是一种化学品,因此持续接触喉咙和胃膜,以及食管和肺会由烧灼变成疤痕。呼吸道和肠道损坏到一定程度就有致命风险。

暴露于高浓度漂白剂会导致眼睛烧灼,鼻子刺激和咳嗽等不良反应。接触浓度极高(如500 ppm)的漂白剂,会损伤呼吸道,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和气道过度活跃,甚至还有造成死亡的可能。在操作较高浓度漂白剂时确保使用适当的设备和防护面具。如果误食漂白剂出现咳嗽,恶心,呼吸急促,流泪,胸痛,喉咙、眼睛和鼻子刺激,以及哮鸣等症状,应马上联系医生或拨打中毒控制中心寻求帮助。

经调查,在全世界范围内,用氯消毒的水,水中的卤代烃有害物都无法完全避免,人体自身的解毒功能可使含量不多的有害物不至于产生危害。有条件者可以考虑使用合格的的活性炭净化器,以更加安全地饮用自来水。

以上内容为一些生活中的腐蚀性物品知识,希望能得到大家能够认可,大家如果对该如何安全使用漂白剂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拿来https://www.nc005.com/和大家一起分享。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