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毒农药有哪些

农药,目前世界上统一的英文名为pesticide——即为“杀害药剂”,但实际上所谓的农药系指用于防治危害农林牧业生产的有害生物(害虫、害螨、线虫、病原菌、杂草及鼠。以后,通过较长期的发展的生产和生活过程,逐渐认识到一些天然具有防治农牧业中有害生物的性能。到17类等)和调节植物生长的化学药品和生物药品。通常把用于卫生及改善有效成分物化性质的各种助剂也包括在内。那么高毒农药有哪些?今天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掌握如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请收看。

高毒农药是指农药的毒性,即农药对人和牲畜的毒害作用的程度。农药有毒力和毒性之分所谓高毒就是指农药的毒性即农药对人和牲畜的毒害作用的程度而毒力是指农药对病、虫、草等的杀伤力。

高毒农药有哪些?

3911(又名甲拌磷、西梅脱),苏化203(又名治螟灵、硫特普),1605(又名对硫磷),1059(又名内吸磷),杀螟威,久效磷、磷胺、甲胺磷、异丙磷、三硫磷、氧化乐果、磷化锌、磷化铝、氰化物、呋喃丹、氟乙酰胺、砒霜、杀虫脒、西力生、赛力散、溃疡净、氯化苦、五氯酚、二溴氯丙烷、401(又名乙基大蒜素)等。

安全小知识:买回来的蔬果先用清水冲洗掉蔬菜的表面污物,然后再用清水浸泡,不过浸泡时间最好不少于10分钟。这样清洗浸泡2次后基本上就可以清除绝大部分残留的农药成分。

以上内容有https://www.nc005.com/整理,如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请大家留意收看下期的有毒物品知识,答案尽在其中,敬请收看。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