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剂有保质期吗

对于干燥剂保质期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因为购买的产品上面只有一小袋干燥剂,对其干燥剂的相关介绍很少,那么干燥剂有保质期吗?

其实干燥剂在生产之后到最后使用之前,都有一段运输以及储存的时间,都需要用一定的包装材料进行包装加以保证干燥剂完好以及有效性。由于干燥剂是通过吸附空气中的水蒸气来发挥功效的,所以干燥剂的外包装材料(与包材相区别)除了要具有普通包装材料的性能(如一定的强度、韧性)外,还要密封包装并对水蒸气有一定的阻隔性。

衡量材料水蒸气阻隔性的指标是水蒸气透过率,是指阻隔性材料在一定的温湿度条件差下,指定时间内透过该材料的水蒸气的量与材料表面积的比,国际单位制单位为g/m2•24h。包装材料水蒸气透过率越小,阻隔性越好,包装内的干燥剂保存时间就越长;水蒸气透过率越大,阻隔性越差,包装内的干燥剂保存时间就越短。

当然,实际干燥剂的保存期限还与包装大小、保存环境、密封好坏等因素相关,干燥剂的使用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外包装方式。

干燥剂是有保质期的,干燥剂要在保质期内使用完毕,但是对于某些干燥剂是可以反复使用的,所以说需要对其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进行了解,掌握不同类型干燥剂的相关知识,这些易爆物品知识可以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进行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