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假农药该如何举报

农民朋友们在使用农药前,应当仔细阅读标签,并严格按照标注的适用农作物、防治对象、使用剂量、使用技术、施药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操作。如果按规定使用,发现该农药防治效果差、出现药害或人畜中毒等事故,有可能是购买到了假劣农药。要是买到假农药该如何举报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要确定是否真的是假农药,这必须要到药检所去鉴定,或者质量检测中心去检测。如果确定为假农药,应该拿这检测报告和购买农药的票据向当地农业执法大队和工商局投诉,再找当地农业局的农技师到田间做测产,若减产,要求农业局做出减产原因,以及减产数量的书面说明。然后找工商出面协商要求经销商赔偿,如经销商拒绝赔偿,你可依据以上收集的证据,找电视台暴光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在施用农药后发现农田有药害等征兆或明确无防治效果时,应当立即投诉,以便有关部门及时到现场进行勘验、处理,准确认定有关责任问题。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药管理条例》等规定,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维权:

1.与农药生产、经营者协商。应根据所用农药购买凭证。药害损失程度或有关部门作出的技术鉴定,依法要求农药生产、经营者协商赔偿。

2.向行政主管部门申诉或要求消费者协会调解。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主要有农业行政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等,构成犯罪的可向公安部门报案。行行政主管部门可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追究法律责任或协调赔偿事项。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话是12315,农业部门的投诉电话是12316。

3.向人民法院起诉。当通过上述方式或途径无法解决争议时,可以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经济损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过,同其他方式相比,诉讼周期较长,程序也较为复杂。受害者向人民法院起诉,应该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写好起诉状,并提供相关的证据。

想要知道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请到https://www.nc005.com/,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各种农药的使用方法。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