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干燥剂会挥发吗

硅胶是干燥剂中常用材料之一,硅胶干燥剂以其稳定的特性受到人们的喜爱,而且还没有味道没有毒,所以说使用上也比较安全,那么硅胶干燥剂会挥发吗?

硅胶干燥剂不会挥发吗,此干燥剂是透湿性小袋包装的不同品种的硅胶,主要原料硅胶是一种高微孔结构的含水二氧化硅,无毒、无味、无嗅,化学性质稳定,具强烈的吸湿性能。

为什么硅胶干燥剂遇水后会弹起来呢?

首先我们看看硅胶干燥剂的主要成分硅胶,硅胶本身发生化学反应的可能性极低,原因是:硅胶的吸附性能高、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质稳定、有较高的机械强度。

那么出现硅胶干燥剂遇水暴跳的原因有以下两种情况:

一是硅胶的针孔特多,遇到水时吸水过快,从而导致硅胶体积剧烈膨胀。所以导致硅胶干燥剂遇水后会弹起来。

二是硅胶混合了其他干燥剂,如石灰等遇水会反应放热的化学物。所以放入水时会产生大量热量。所以导致硅胶干燥剂遇水后会弹起来。

放热之所以会导致暴跳,主要是热量使硅胶球膨胀,获得了动量,从而弹了起来。或者是剧烈的热量,使硅胶球下底的空间升温从而局部膨胀或者高温水蒸气的上升推动。

硅胶干燥剂会挥发吗等问题上面已经作了详细的讲解,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的易爆物品知识,可以关注https://www.nc005.com/,比如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知识都可以在这里有所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