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经营中发生火灾怎么处理

烟花爆竹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在重大节日及其重要活动中燃放烟花爆竹已成为我国的一种习俗。但是,近几年来,烟花爆竹在生产过程中也存在着很多安全问题,而且燃放烟花爆竹也给社会带来了很多危害。 那么烟花爆竹经营中发生火灾怎么处理呢?请看一下详细内容。

在如今的和谐社会里,生产有了电力,战争不常遇到。但是,火药的硝烟、爆炸的声响却有增无减,那就是烟花爆竹造成的。现如今,无论是婚丧嫁娶还是节日喜庆都要燃放烟花炮竹,我理解中国人的这个传统和情结。但是,放鞭炮的思维和方式实在令人烦恼、讨厌甚至害怕。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往往在睡梦中猛被炸醒。有时候走在大街小巷,被路边开业的爆竹炸得胆战心惊。放鞭炮之风盛行,比早,比多,比长……一句话就是比富、比强、比狠的攀比情绪愈演愈烈。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务院第455号令)第十八条规定,春节期间零售点、城市期零售点实行专店销售乡村期零售点淡季实行专柜销售安排专销售专柜相独立并与其柜台保持定距离保证安全通道畅通; 零售场所面积于10平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其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校、幼园、医院、集贸市场等员密集场所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安全距离。

如果发现火灾发生,最重要的是逃生,然后报警,这样才能及时扑救,控制火势,减轻火灾造成损失。

1.火警电话的号码是119。这个号码应当牢记,在全国任何地区,向公安消防部门报告火警的电话号码都是一样的。

2.发现火灾,可以打电话直接报警。家中没有电话的,要尽快使用邻居、电话亭或者附近单位的电话报警。

3.报火警时,要向消防部门讲清着火的单位或地点,讲清所处的区(县)、街道、胡同、门牌号码或乡村地址,还要讲清是什么物品着火,火势怎样。

4.报警以后,最好安排人员到附近的路口等候消防车,指引通往火场的道路。

5.不能随意拨打火警电话,假报火警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

6.在没有电话的情况下,应大声呼喊或采取其他方法引起邻居、行人注意,协助灭火或报警。

以上内容有小编提供,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哪些?大家对此类易爆物品知识感兴趣吗?那就来https://www.nc005.com/吧,因为这里有丰富的生活安全知识供大家参考。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