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用漂白剂有危害吗

对于纯白色的衣物可以用84消毒液漂白剂来进行漂白。将衣服用84消毒液兑水直接浸泡一会,然后再漂洗干净即可;漂白剂按产品说明用量兑水,然后浸泡衣物,漂洗时要多洗几次,减少残留。这种方法只针对于全白的衣物,其它有颜色的衣服禁用哦。另外因为漂白剂会伤衣物和皮肤,所以建议不要经常使用。那么衣服用漂白剂有危害吗?我们又该如何安全使用漂白剂呢?

漂白剂是一种可以用于洗衣,清洁和其它各种用途的常见日用品。漂白剂中毒往往发生在吸入或吞咽这种化学品和其散发的气体时。能通过从呼吸道问题到恶心等许多症状看出是否是漂白剂中毒。摄入或吸入漂白剂会导致皮疹到更严重的呼吸问题,以及永久性内部器官,喉咙和胃膜损害等。如果怀疑自己或其他人漂白剂中毒,最好马上看医生。

氯漂白剂通常会与洗衣粉一起使用,家庭主妇亦会用它作为消毒剂。要注意,不要把漂白剂与含有氨的清洁剂混合在一起,也不要用氯漂白剂来清理尿渍,因为这样会产生有毒的氯氨和会爆炸的三氯化氮。还有不要把漂白剂与厕所清洁剂混合,因为这样会产生有毒的氯气。

孕妇是可以使用漂白剂的,但一定要注意保证周围空气流通,干活的时候请戴上手套,避免洗涤剂接触你的皮肤。如果你家里有又大又深的设备,比如大烤箱烤箱,你最好不要清理它。因为在狭小的空间里,很难保证良好的通风。如果有任何烟或气味让你感到恶心,最好请别人来接着做。其实更好的办法是用一些更环保的替代品,比如醋和小苏打。在大一点的超市里可以买到无刺激性、不含有毒化学成分或者低毒的洗涤剂,购买时你需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

综上所述,衣服用漂白剂多多少少还是有危害的。所以大家要谨慎使用。

感谢大家的收看,今天的腐蚀性物品知识介绍完了,大家学会了吗?下期https://www.nc005.com/的讲座还是要帮大家进一步的了解此类安全知识,敬请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