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枯对土壤有哪些危害

百草枯对土壤有哪些危害?百草枯是农作物很常见的农药,在农业生活中很常见,百草枯的危害性也是很大的,通过https://www.nc005.com/来对其详细的讲解一下。

百草枯只对地上绿色部位有效,在土壤中迅速与土壤结合而钝化,对植物根部及多年生地下茎及宿根无效。百草枯对非绿色组织没有作用。在土壤中迅速与土壤结合而钝化,对植物根部及多年生地下茎及宿根无效。百草枯与泥土接触会失去活性,在播前1-2天化除,对作物安全。

百草枯是市面上两种最常见的灭生性除草剂之一,另一种是草甘膦。相比而言,百草枯具有除草效果快,价格适中等优点,因此被广泛使用。因其属于灭生性除草剂,所到之处能不分种类地杀死绿色植物,常用于沟渠、水塘、果园行间的除草,使用时一般不会沾到农作物和果实上。百草枯与土壤接触后会迅速失去活性,因此通过残留在农作物上使人中毒的可能性极小,一般情况下的中毒都是口服或皮肤大面积接触导致的。

百草枯对土壤有哪些危害要多加了解,要时刻关注https://www.nc005.com/,多了解有毒物品知识,对其农药中毒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等也需要多加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