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氧水消完毒用清水冲吗

皮肤被双氧水灼伤该如何急救是我们要了解的重要知识。皮下组织有气体积存时谓之皮下气肿 ,以手按压皮下气肿的皮肤,可引起气体在皮下组织内移动,可出现捻发感或握雪感。那么用双氧水消完毒用清水冲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腐蚀性物品知识

双氧水利用其氧化性来消毒的,不冲洗的话,如果残留的污染物没有感染性的话的皮肤组织能够吸收掉。所以一定要用盐水冲洗干净 。

患者在使用过氧化氢溶液时有以下注意事项:

1、使用时,防止溅入眼内。一旦溅入,应立即用水清洗。

2、对金属器材有腐蚀作用,勿长期浸泡。消毒后应将残留药物冲洗干净。

3、用于身体内部的医疗器材,消毒或灭菌后,应将残留的过氧化氢溶液洗净,以免对机体产生不良反应。

4、稳定性差,应注意保存,过期产品勿再使用。

5、为延长其稳定期,可使用无离子水配制。

6.、应贮存于阴凉、清洁、通风的仓库内,远离火源、热源,仓内温度不宜超过40摄氏度。

7、 不能饮用过氧化氢溶液,饮用或以过氧化氢溶液灌肠,可能导致口腔或消化道的黏膜受侵蚀而导致发炎,严重时可能穿孔或出血。

8、不可与还原剂、强氧化剂、碱、碘化物混合使用。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用双氧水消完毒用清水冲吗。在用完双氧水后一定要进行冲洗的,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