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的正确使用方法

硫磺皂大家都用过,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硫磺吗?硫磺别名硫、胶体硫、硫黄块。外观为淡黄色脆性结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那么大家知道硫磺如何使用吗?接下来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分享一下硫磺的正确使用方法,请大家认真阅读哦。

硫磺的正确使用方法总结如下:

1、 用于防治病虫害,常加工成胶悬剂,它对人、畜安全,不易使作物产生药害。硫磺属多功能药剂,除有杀菌作用外,还能杀螨和杀虫。用于防治各种作物的白粉病和叶螬等,持效期可达半月左右。

2、 硫磺是一种矿物质,它性酸、温、有毒,归肾和大肠经功效是外用能杀虫止痒。可用于疥癣、湿疹、皮肤瘙痒。也有人用其烧烟熏,治男阴囊或是女子外阴的瘙痒;也可研粉外撒。现在认为它与皮肤接触后产生硫化氢和五硫磺酸,能杀疥虫,杀霉菌,还能脱毛。

3、消毒杀菌作用升华硫磺又称为硫华,与皮肤及组织接触,在其分泌物的作用下生成硫化物,有使皮肤软化及杀菌作用。沉降硫磺又称为硫乳,与皮肤接触在其分泌物的作用下可产生硫化氢及五硫磺酸,有杀菌、杀疥的作用。

4、缓泻作用硫磺本身作用不活泼,内服后变成硫化物及硫化氢,刺激胃肠粘膜,使之兴奋蠕动,导致下泻。此过程需要有碱性环境、大肠杆菌,特别是脂肪分解酶的存在。肠内容中,脂肪性物质较多时,易产生大量的硫化氢而致泻。空气中硫化氢浓度过高,可以直接麻痹中枢神经细胞而导致死亡。

以上就是硫磺的功效及使用方法,请各位采纳哦。下期有毒物品知识讲座中小编给大家详细总结硫磺皂的正确使用方法,敬请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