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维盐属于什么类农药

甲维盐对很多害虫具有其它农药无法比拟的活性,那么甲维盐属于什么类农药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甲维盐(全称: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白色或淡黄色结晶粉末,溶于丙酮和甲醇、微溶于水、不溶于己烷。是从发酵产品阿维菌素B1开始合成的一种新型高效半合成抗生素杀虫剂,它具有超高效、低毒(制剂近无毒)、低残留、无公害等生物农药的特点。广泛用于蔬菜、果树、棉花等农作物上的多种害虫的防治。

与阿维菌素比较首先杀虫活性提高了3个数量级,对鳞翅目昆虫的幼虫和其它许多害虫的活性极高,既有胃毒作用又兼触杀作用,在非常低的剂量(0.084~2g/ha)下具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在防治害虫的过程中对益虫没有伤害,有利于对害虫的综合防治,另外扩大了杀虫谱,降低了对人畜的毒性。

产品用途

用途一:该品是目前国际唯一能取代5种高毒农药的新型、高效、低毒、安全、无公害、无残留的生物杀虫杀螨剂。活性最高、杀虫谱广、无抗药性。具有胃毒、触杀作用。对螨类、鳞翅目、鞘翅目害虫活性最高。如在蔬菜、烟草、茶叶、棉花、果树等经济作物上使用,具有其它农药无可比拟的活性。尤其是对红带卷叶蛾、烟蚜夜蛾、烟草天蛾、小菜蛾、甜菜叶蛾、棉铃虫、烟草天蛾、旱地贪夜蛾、纷纹夜蛾、菜粉螟、甘蓝横条螟、番茄天蛾、马铃薯甲虫等害虫具有超高效。

用途二:广泛用于蔬菜、果树、棉花等农作物上的多种害虫的防治。

用途三:本品具有高效、广谱、安全、残效期长特点,为优良的杀虫、杀螨剂,对防治棉玲虫等鳞翅目害虫、螨虫、鞘翅目及同翅目害虫有极高的活性,且不易使害虫产生抗药性。对人畜安全,可与大部分农药混用。

农药废弃物不能随便丢弃,对于农药废弃物合理的处理,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我们会为大家介绍如何安全处理农药废弃物,我们每期都会为大家介绍有毒物品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