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沼气做饭对人体有害吗

农村并非只有贫穷落后,最早听到沼气池还很小,只感觉好神奇高科技,利用粪便还有秸秆就能产生燃气。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沼气工程在农村有广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农民都在使用沼气做饭,可是长期使用沼气做饭对人体有害吗?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农村剩余的废弃物不在少数,若能变废为宝将是一个不错项目。每天投入相当于四头猪的粪便发酵原料,所产生的沼气能解决一家三到四口的点灯做饭的燃料,利用沼气做燃料,无烟无尘清洁方便。像粪便污水中的病菌寄生虫卵也将被发酵杀死,也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经过发酵剩余的残渣也是一种优质的有机肥料。

饭无害,人吸入废气有害,注意通风就行。沼气成分是主要是甲烷 二氧化碳 还有少量杂志气体,不过特别少可以忽略。这就是标准的天然气,属于新能源,比煤气干净,毕液化气安全,而且还环保。请问有什么理由不用?不论是做饭,还是给汽车做燃料,还是发电,都可以!而且国家是极度支持的,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财政用来沼气工程的建设。请放心使用,安全,健康,环保的沼气!

这一期的小讲座是围绕如何正确预防沼气中毒来进行的研讨,至于其他更详尽的可燃气体知识,小编将一一为https://www.nc005.com/的粉丝们详细解答,敬请期待。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