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可以存放农药吗

很多农民朋友在用完农药后存放在居室里,这样做对人体健康危害大。那么家中可以存放农药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据了解,多数农药都具有挥发性,如果长期存放在居室内,其挥发出的有害气体可使人患呼吸道疾病,也会造成孕妇体内胎儿畸形和智力发育障碍,存放家中的农药还可能被儿童误用。因此,应把农药存放在与居室隔离的房里,加固门窗,以保证人身安全和生产资料的安全。

现在家中很多杀虫剂都是气状的,但不要以为气状的杀虫剂潜在伤害不大。这种杀虫剂千万不要放在气温高或者长期暴晒的地方,更加不能靠近火源,靠近火源的杀虫剂就像一个不断膨胀的气球,气压到达一定的点就会爆炸!因此放在气温高的地方的杀虫剂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家中有小孩,或者家中经常有小孩来往,那么注意了,农药杀虫剂勿放在小孩子触手可及的地方。放在低处显眼地方的农药杀虫剂就是一个炸弹,小孩一旦触碰了,粘在手上甚至不小心进食了,就会危害到小孩的健康。所以家长们尽可能把农药杀虫剂往高处放。

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一下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让大家了解什么植物使用什么样的农药。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