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可以用双氧水洗耳朵吗

婴儿要是耳朵出现炎症,比如中耳炎等那么需要及时处理,那么婴儿可以用双氧水洗耳朵吗?双氧水可以起到消除炎症等功效,具体请https://www.nc005.com/小编对其讲解下。

双氧水洗耳对宝宝没有危害,具有消毒、防腐、除臭及清洁作用,用于清洗创面、溃疡、脓窦、耳内脓液;涂搽治疗面部褐斑(肝斑);在换药时用以去痂皮和粘附在伤口上的敷料(可减轻疼痛);稀释至1%浓度用于扁桃体炎、口腔炎、白喉等的含漱。双氧水是用杀菌消毒的,也只能是清洁外耳道,不要清洁内部的,如果要清理最好是专业医护人员进行。

双氧水杀菌作用:

过程

当它与皮肤、口腔和黏膜的伤口、脓液或污物相遇时,立即分解生成氧。这种尚未结合成氧分子的氧原子,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与细菌接触时,能破坏细菌菌体,杀死细菌。

影响

杀灭细菌后剩余的物质是无任何毒害、无任何刺激作用的水。不会形成二次污染。因此,双氧水是伤口消毒理想的消毒剂。但不能用浓度大的双氧水进行伤口消毒,以防灼伤皮肤及患处。

应用

此外,2%~3%的双氧水经常会作为冲洗药物而应用于口腔医学。例如口腔内科的根管治疗术,在扩大根管时,双氧水经常与生理盐水(0.9%氯化钠溶液)一起交替使用。同时,双氧水也是冠周冲洗的必备药物之一。由于口腔内,绝大部分的感染是来自于厌氧菌,因此,双氧水由于它的产氧作用,在口腔临床医学上的运用是十分广泛的。

婴儿可以用双氧水洗耳朵,不过给婴儿清洗耳朵一定要小心谨慎,通过https://www.nc005.com/先了解如何正确使用双氧水消毒伤口办法,一起关注腐蚀性物品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