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池内为什么会发生窒息中毒

市民需要定期检查沼气设备的脱硫器。脱硫器一般使用三个月后,脱硫剂会变黑,失去活性,脱硫效果低也可能板结,增加沼气输送阻力。对失效的脱硫剂要及时进行晾晒或更换,以防引发沼气中毒(在晾晒脱硫剂时,选择阴凉通风的场所将脱硫剂放在铁片或水泥地面上经常翻动待脱硫剂发红后再装回脱硫瓶内)。那么问题来了,沼气池内为什么会发生窒息中毒呢?请读者接着往下看。

目前,农村沼气池一般采用自然温度发酵。因而,在冬季,农户必须要对沼气池采取保温措施,以提高沼气产气率。 而在盛夏季节,却是沼气池内原料发酵快、产气多的旺季,也是故障频发、安全隐患增多的时节。要勤检查输气管道及其连接头和阀门开头是否破裂漏气,在使用沼气的房间里,如嗅有较浓臭鸡蛋气味时,不要使用明火和吸烟,并要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排气,查找原因,排除险情。

因为沼气是无色气体,主要成分是甲烷和二氧化碳,还有少量的氢、一氧化碳、氮、硫化氢等气体,除了有毒,还不利于呼吸,无色往往不引人注意,所以在沼气池呆上一段时间自然因为缺氧而窒息中毒!

这一期的小讲座是围绕的如何正确预防沼气中毒为主题来进行的讨论,至于其他更详尽的可燃气体知识https://www.nc005.com/将一一为大家详细解答,敬请期待。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