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输气管怎么疏通

沼气池如果年头过长,或者长时间没有清理,就很容易出现一些故障。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输气管堵塞,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维修,沼气输气管怎么疏通?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您介绍方法。

沼气池输气管堵塞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导气管没有预留出两厘米接头,或者是浮罩沼气池如果原料加多了,正常只要加90%即可,也会出现输气管堵塞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一些沼气输出,如果导致大量沼气淤积于沼气池内,还很容易出现沼气泄露甚至爆炸事故。

沼气输气管堵塞疏通方法

方法一:可以通过注水的方式将导管内的杂质冲洗下去,不过这比较麻烦,需要等到导管干燥后才可使用;

方法二:利用打气筒强力吹净导管内的杂质即可正常使用。

看过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疏通沼气输气管的方法。一定要多注意对沼气池及其配套设备进行维护,切忌等到出现问题之后再维修。多关注一些可燃气体知识,这个问题会更好解决。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