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服洁厕剂会中毒吗

误服洁厕剂肯定是有害的,毕竟洁厕剂是一种清洁厕所用的消毒剂,里面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那么误服洁厕剂会中毒吗?本文通过https://www.nc005.com/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误服洁厕剂会中毒,通过男子口渴误服洁厕剂,腹痛剧烈吐咖啡色液体身亡这则事例来进行了解。

5月1日,一男子误服洁厕剂被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遗憾的是,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男子病情继续恶化,家人放弃治疗,男子于昨天早上在家中去世。市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宏为此痛心疾呼:千万别再用饮料瓶装有毒液体了!

这名患者姓邵,今年47岁,系襄城县茨沟乡农民。据市一院急诊科接诊大夫介绍,5月1日晚7时许,邵某被家人送至该院急诊科救治。当时患者腹痛剧烈,口吐咖啡色液体。邵某家人说,邵某的母亲把含有强酸的洁厕剂装在一个饮料瓶里,当天下午,邵某因口渴拿起这瓶“饮料”喝了一口。医生随即用止血、抑酸、保护胃黏膜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但邵某病情继续发展,随后出现了血尿,5月2日凌晨转入该院ICU病房。

市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宏告诉记者,患者邵某转入ICU后,经手术探查,他的食道及胃大面积被烧坏,消化道分泌物持续增多,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患者的病情仍继续恶化。5月3日晚,病人家属放弃治疗,将患者拉回家中。昨天上午,一直挂念患者的刘宏给邵某家人打电话询问病情,得知当天早上7点多,邵某已停止心跳和呼吸。

刘宏说,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用饮料瓶盛装农药、84消毒液、洁厕用的强酸等有毒液体,大人或小孩误服的情况时有发生,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邵某这样的教训很惨痛,提醒广大群众:家中使用的有毒液体应妥善保管,千万别再用饮料瓶装有毒液体了。

通过https://www.nc005.com/详细的讲解后,让更多的人对于腐蚀性物品知识等有详细的了解,不仅要关注上述等知识,对于洁厕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问题都需要多加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