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干燥剂可以放冰箱里吗

冰箱里放的东西有时候需要进行干燥,以免因为潮湿变质,而石灰干燥剂就是常见的干燥剂,那么石灰干燥剂可以放冰箱里吗?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一下。

石灰干燥剂最好不要放冰箱里。

原因:低温环境只会带来物理变化,不会带来化学变化。放到冷冻室是没问题,只是如果能按规定的储存条件储存,效果是最好的。

生石灰等在低温冷冻状下也有干燥作用,但干燥效果比常温下差,因为粉末状的干燥药剂要比块状的吸湿效果好.原因主要是粉末状生石灰比表面积大,与介质接触面积大,单位时间效率高。

另外,块状生石灰吸收水分后,生成的氢氧化钙会阻碍里面的生石灰继续与水反应,效率大大的降低,所以须注意。

石灰干燥剂最好不要放在冰箱内,上面对其作了详细的讲解,上面内容是这一期的易爆物品知识,下期给大家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知识,欢迎大家前来登录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