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卤菜要多久(学湘菜一般多久能学会)

在大街上尝到别人做出的卤肉味道总是流连忘返,而自已做出来总会在味道和颜色上有些差距,无法达到商用的要求。那么做卤菜是不是很难呢?实际上做卤菜只要掌握技巧,新手也能排在家开卤菜店。开了12年的卤三味熟食店的刘师傅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做卤肉技巧,掌握你也能开店。

掌握卤肉香料特性

做卤肉时香料自然少不了,很多新手做不出好味道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没有掌握香料的特性。做卤肉时通常由君料、臣料、佐使料构成,臣料的作用辅助君料的香味,而佐使料的作用则是辅助臣料的香味。每种香料互补,这样卤出的肉味道更好,气味更香,颜色更加吸引顾客。

正确的选址

会做卤菜并不能开好店,选址也就变得尤为重要。很多新手开店时没有选择好位置,最后在开业时,虽然味道受到大家喜爱,但是由于位置偏僻,后起的运营更不上,经营也就变得有些困难。因此在选址时需要选择人流量较好的地方,如小区门口、写字楼等人流量大且稳定的区域,这样每天的生意也会有保障。

卤菜店如何面对同行的恶意竞争

俗话说“不怕街上开新店,就怕旁边有小店”。有些人看到别人的生意红火,按照对方的菜品降低价格,进行降维打击。这时该怎么办呢?首先不能与对方攀比降价,这样容易使店铺陷入恶性循环,不利与门店生存。刘师傅建议大家应该开发新菜品,提高卤菜的口味,毕竟模仿的永远干不过原创。另外就是与对方商量,必要时可以走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需要大家亲自上手才能掌握做卤菜的技术要点。现在学习卤菜除了有学校培训之外,还有加盟和实体店教学,每种都有自已不同的教学方式。在学习期间,大家也要积极咨询问题,特别是对于不同的香料特性需要及时解决,以免影响后面在使用香料搭配,出现味道偏差等问题。

刘师傅介绍:从事卤肉行业十多年,拥有自已的多家门店,实体店手把手带徒弟教手艺。如果你也有开卤肉店的想法,可以私信或者在下方留言。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