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换绑手机要多久(QQ改了手机号多长时间)

在指尖消费时代

手机号不仅是互联网的“身份证”

还是日常生活中的“通行证”

不少人手机换号时

常常因为忘记解除旧号的绑定业务

而遇到很多麻烦

甚至损失钱财

↓↓↓

2022年11月,山东的一名男子卢某(化名)收到妻子李某(化名)发来的消息。

李某

老公啊,我的支付密码是多少来着?我忘记了。

看到是老婆发来的消息,卢某没有丝毫怀疑,便将支付密码发给了对方。没想到前脚刚发完消息,后脚银行账户就被转走了6000元。

随后,卢某向妻子核实后发现

妻子根本没找卢某要过支付密码

更没有把钱转走

意识到自己被骗后

卢某立即报了案

但让李某想不通的是

自己平日一直很小心

从没有把账号密码透露给任何人

也没点开过任何木马链接

怎么会被其他人盗用?

原来,四五年前,卢某的妻子李某曾因业务拓展需要,在外地购买了一个手机号码,并用该手机号码注册了号。后来回到山东,她就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但号仍在使用,原先的手机号码则没有继续使用。

一段时间后,李某忘记了这个事情,不但没有注销原来的手机号码,也没有将号与原来的手机号码进行解绑。最终,这个手机号码停用后被运营商收回转卖给了他人。

而购买这个手机号码的用户,通过短信找回验证的方式登录了李某的后,冒充李某从卢某处套取了支付密码。他先是将李某号绑定的银行卡的钱转到钱包,再通过二维码转账的方式,分两次盗刷了6000元。

那么,该如何处理停用的手机卡

才能最大程度上

保护财产安全、保护个人隐私呢?

准备换号的朋友

一定要记住以下几步操作:

1.备份手机通讯录

为防止亲朋及重要客户的联系方式丢失

在换号之前一定要做好通讯录的备份工作

具体操作如下

↓↓↓

iOS系统操作方法

备份到iCloud,点击“设置”→“iCloud”→“通讯录”,如图所示,通讯录就已成功备份。

Android系统操作方法

导出到SD卡,打开手机通讯录→选择菜单功能→选择“导入导出”→“导出到存储设备”,即完成备份。

2.解绑银行卡

及时与各类银行卡发卡行联系,变更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这样做既可以保障自己的账户安全又能保证及时接收银行的信息。一般可通过网银专业版app或前往银行柜台解除绑定。另外,大家还要记得变更U盾、网银、手机银行、短信通知等银行业务绑定的手机号码,具体情况可致电相关银行。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