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钱一斤鱼(和顺鱼多少钱一斤)

#汉鼎和你一起钓鱼#

我是广东人,喜欢钓鱼,但是钓鱼是要技术和耐心,我两者都没有,只有兴趣,这样算是个钓鱼的爱好者吗?小时候我爷爷在的时候,他很喜欢钓鱼,没有农务做的话,一大早就出门钓鱼了,那时候就喜欢跟着爷爷,感觉爷爷真的很厉害一个上午就可以提着一大桶鱼回家了,那时侯什么鱼都不认识,有鱼吃就好,呵呵,想起来都流口水。现在认识的鱼多了,但是还没有学会怎么钓鱼。所以只有将我会的和大家分享,下面的鱼算是经常见的,如果有说错了,请多多见谅。

嘉鱼 产于广东肇庆、三水、西江等地。以肇庆所产为好。形状:身圆而光滑,棕黄色,嘴有须,下唇钩,上唇盖下唇。特点:肉细滑,味鲜甜。

鳜鱼(即通常写桂鱼)产于广东顺德、甘竹滩、三水、南海、太平等地。以顺憾、甘竹滩所产为好。形状:身脊黄,有黑斑点,腹浅白色,口阔火,背鳍骨极硬。特点:肉爽滑,层次分明如蒜子,味鲜美。

边鱼(海边鱼、塘边鱼)产于广东南海、番禺、顺德、甘竹滩、东莞、太平、三水、清远等地,以顺德、甘竹滩所产为好。形状:海边鱼头小尾小,身鳍扁阔,鳞色银白闪烁。塘边鱼白榄头,身较短窄,鳞色灰赤而暗淡。特点:海边鱼肉细滑而鲜甜,尤以腩部为最肥滑。但脊部骨丝稍多,塘边鱼鲜味较差,且带有泥味。

鲈鱼(有四腮鲈、白花鲈、淡水鲈、咸水鲈)产于松汇、青浦和珠江三角洲一带,以松江四腿鲈为最好。形状:身色白、有黑点、头口大、鲽细、蠐骨蛏硬。咸水鲈身色黯浅,鳞比淡水鲈更硬。特点:肉爽滑,层次分明而味鲜。以淡水鲈为最好。咸水鲈肉粗糙,鲜味较差。

鲥鱼 产于广东珠江三角洲、肇庆、三水、清远等地。形状:身四长、头大尾扁、脊青黑、腹白色、嘴腐雨、有须。鳍骨极硬、无鳞、有潺胶(粘液)而身滑。特点:肉爽滑,味美而浓。

挞沙鱼(龙猁鱼)产于广东南海、顺德、西江一带。以南海狮子窦的金边挞沙为佳。”形状:身扁阏如板,面色带黄、底色白,口近颔下,眼在侧,鳞很小而粗糙。特点:肉细滑,无骨丝,只有脊骨,味极鲜美。

鲟鱼(又名鲟鲩)产于广东珠江三角洲、肇庆、三水、西江一带。形状:身狭长、有须、无鳞,背边腹部有骨甲,鼻长而尖,口近颔下。特点。脂色深黄,与淡红色的肉层相间,鼻与脊骨都软脆,均可制作菜肴,具有肉滑骨脆之特点。

海鲫 鱼产于广东各地。形状:身青白色,头口小,脊隆起,鳞圆滑而有闪光。特点:肉滑、味鲜,肚肉薄,骨较硬。

白鱼(俗称拗颈鱼、和顺鱼):产于广东各地,以东莞、太平较多。形状。身、头、嘴、尾均长,颈拗起。嘴尖向天,上唇短,下唇长,鳞白而薄。特点:骨丝多而硬,但有鲜味。

生鱼 产于广东各地,外省均有,以本地产得较好。形状:身圆长、鳞细、头部有鳞,很少张口呼吸。本地生鱼的鳞身带黄白,黑斑点纹清楚玲珑,嘴阔而短。特点:本地生鱼肉爽滑味鲜,骨丝纤细而软。

山斑鱼 产于广东西江、北江一带的溪涧。形状。身圆长、色带红,有斑纹,鳞纹似织锦,嘴小,尾鳍圆似团扇,脊鳍高而长,接近到尾鳍。特点:肉滑味鲜。

笋壳鱼 产于广东沿海一带,以珠江三角洲较多。|形状:身圆长、色黄麻、嘴带尖、鳞细小雨粗糙,脊鳍、前鳍、尾鳍等均有斑点。特点:肉厚而滑,无骨丝,味鲜美。

乌鱼 产于咸、淡水交界地方,以太平、虎门等地为多。形状:身细小、色乌黑、鳞极细、有潺胶。特点:肉滑味鲜。

塘利鱼(俗称塘虱鱼)产于广东各地。形状:身黄带黑,头扁、嘴扁阔、有须、头顶内有花。前鳍有骨刺、无鳞、有潺胶。特点:肉滑香浓,但有泥味。

海狗鱼(又名娃娃鱼)产于广西、云南、贵州、湖北等地的山区较多,广东较少。老都晴厚、喜形状:身灰黑、背花斑、头扁、嘴圆、口阔、板牙、有四足、尾扁企而长,皮厚无鳞,有潺胶。特点:身软肉厚而松滑。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