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干燥剂为什么不能用生石灰

食品干燥剂中有很多种类型,不是所有的干燥剂都可以放入到食品中,生石灰干燥剂就不能用于食品中,那么食品干燥剂为什么不能用生石灰?

生石灰不能做食品干燥剂,因为它可以牺牲自己吸收附近的水,所以干燥剂不是意味着可以抵制水汽,它可以抢先吸收,然后周围环境自然就没有水汽了。生石灰干燥剂主要是成本低,来源广,另外吸水之后外观会发生明显变化,很容易判断食品是否变质。

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钙(CaO),白色固体耐火难容.将(CaO)含量高的石灰岩在通风的石灰窑中锻烧至900℃以上即得.是有吸水性,可用作干燥剂,我国民间常用以防止杂物回潮.与水反应(同时放出大量的热),或吸收潮湿空气中的成水分,即成熟石灰氢氧化钙。Ca(OH)2又称“消石灰”.熟石灰在一升水中溶解1.56克(20℃),它的混和溶液称为“石灰水”,呈碱性,在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而成碳酸钙沉淀。

生石灰性状与使用:外形为白色(或灰色、棕白),无定形,在空气中吸收水和二氧化碳.氧化钙与水作用生成氢氧化钙,并放出热量。

通过上述https://www.nc005.com/小编的介绍,让更多人知道了生石灰不能做食品干燥剂,这里面还是有相应的注意事项,如果你想好了解更多的易爆物品知识,比如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都可以有所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