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干燥剂有球状的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干燥剂,不同干燥剂的形状也不一样,比如球状干燥剂就很常见,那么石灰干燥剂有球状的吗?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石灰干燥剂一般是白色粉末或颗粒,无毒环保,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生石灰遇水发热膨胀,不能装入瓶子里,以免发生爆炸。误食会灼伤肠胃,新闻常说的小孩子被伤或爆炸就是此类干燥剂。

石灰干燥剂是通过吸收包装容器内的水蒸气保持低湿度来防止食品受潮。脱氧剂是通过吸收氧气防止食品的氧化、变色、发霉的。根据食品的性质以及保存目的来区分使用两者。

石灰干燥剂可能膨胀得很大,为什么?

发生膨胀的干燥剂是石灰干燥剂。石灰干燥剂的原料为生石灰(氧化钙)。生石灰吸湿后变成消石灰(氢氧化钙)。其形状从粒子变成粉末状。体积增加2-2.5倍。

所以说石灰干燥剂是没有球状的,你看到的球状一般是硅胶干燥剂,要多了解易爆物品知识,关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你还会不定期看到类似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相关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