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剂遇到高温后产生什么反应

干燥剂应该人们日常生活中家庭里会必用的防潮小工具,特别是阴雨天气让大家心爱的衣服有浓重的霉霉的味道,大家都是不喜欢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讨厌,干燥剂帮助大家缓解了这种棘手的情况,但是大家都有一个疑虑,干燥剂遇到高温后产生什么反应呢?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至于干燥剂遇到高温后产生什么反应呢?对此一科学家做出了试验如下;

实验步骤1:首先,记者将干燥剂倒入塑料瓶中,并在瓶内装上自来水,拧紧瓶盖轻轻摇晃瓶身。实验现象:瓶内立刻有气泡冒了出来,并伴随着阵阵热气。

实验步骤2:记者赶紧拧紧瓶盖,此时瓶内的物体迅速膨胀起来。实验现象:大约4分钟左右,塑料瓶明显变得比先前更热,原先颗粒状的白色物体也开始化成粉末。

实验步骤3:记者等待瓶内发生反应。实验现象: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塑料瓶底已经变得开始有些烫手,瓶内的水也变得十分浓稠。

根据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干燥剂遇高温吸水的同时发生了化学反应就会放出热量了,快速反应的过程,热量也会慢慢放,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了干燥剂发热时我们切忌用自己的手或者皮肤进行接触,会被烫伤要注意等它自行降温。

以上的内容就是这一期使用干燥剂应该注意什么,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易爆物品知识,可以来关注咱们的https://www.nc005.com/,期待您的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