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干燥剂可以拆开倒在房间吗

石灰干燥剂对其各种产品都有干燥的效果,防潮和吸水能力比较好,那么石灰干燥剂可以拆开倒在房间吗?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生石灰干燥剂主要成分为氧化钙,氧化钙属于强碱性物质,与水反应可释放出大量的热量。所以,一旦打开生石灰干燥剂,生石灰有极强的腐蚀性。其粉末容易飞溅到眼睛、皮肤上,给人体带来伤害。

原料生石灰(CaO)的原料与水反应发热。如发现有烧伤的征兆时,请找医生观察。如果误食了吸湿后成粉末状的消石灰时一般只要漱口就行了。消石灰无毒(氢氧化钙),可以用于食品添加剂的物质。但是其水溶液有强碱性,会刺激粘膜,所以误食后请喝大量水或牛奶后找医生观察。

在家庭内作为不燃烧垃圾处理,因石灰干燥剂的原料生石灰与水接触有立即发热的可能性,严禁抛弃于水分多的地方。

石灰干燥剂最好不要拆开放在房间内,石灰干燥剂拆开后使用上不方便,而且还会有一定的危害和刺激性,尤其是小孩子很容易误服,这些都属于易爆物品知识,通过https://www.nc005.com/还可以对其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知识进行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