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电信与爱立信和AWS合作成立云创新中心

爱立信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6年移动世界大会(MWC)上连夜宣布,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研究和推出电信服务提供商混合云中心,而Telstra将成为第一个合作主机。

爱立信的目标是利用AWS的行业专长,扩展自己的云程序、数据中心和应用程序迁移解决方案,加速电信运营商在准备5G和物联网(IoT)时采用云计算。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爱立信将从2.5万名研发人员中挑选一批云专家,包括项目主管、解决方案架构师和系统工程师,他们将接受AWS和爱立信云技术的培训。

“AWS是云计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拥有高度可靠、可伸缩和安全的全球基础设施,”爱立信(Ericsson)业务部门云和IP主管安德斯•林德布拉德(Anders Lindblad)解释说。

“爱立信一直在采纳伟大的创意,将其产业化,并将其推广到每个。在AWS平台的基础上,我们将为整个服务提供商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AWS将为该项目提供服务、培训和解决方案架构师。爱立信将利用这些资源来创建和提供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如跨云的端到端数据安全;跨AWS云、现场基础设施和移动网络的数据流量管理;AWS云服务和现场基础设施的云和工作负载管理;和网关服务,以维护电信公司使用的AWS存储服务的本地化法规和遵从性要求。

爱立信随后将开始在全球开设云创新中心,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将成为首家联合主办云创新中心的运营商。该中心将成为这家澳大利亚电信供应商位于墨尔本的Gurrowa创新实验室的一部分,该实验室于去年8月启动。

Gurrowa为澳洲电信及其相关企业客户、供应商、研究机构和孵化器提供了一个共同创造的空间,通过关键和云计算中心提供的开源平台即服务(PaaS)云软件,在地理定位、机器人和物联网等技术项目上进行合作。

Telstra首席技术官Vish Nandlall周一表示,Telstra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一种安全的混合云服务,爱立信和AWS现在提供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

“这个行业正在转向由云经济和灵活性驱动的架构。采用混合云需要一个安全的传输网络,将现场与云连接起来,为关键任务企业数据提供一个保管链,”Nandlall说。

“澳洲电信的愿景是为关键任务的云数据建立可信的网络服务,我们很高兴能与爱立信和AWS一起探索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的机会。”Gurrowa的云创新中心打算将来自爱立信、AWS和澳洲电信的云专家聚集在一起,鼓励采用云技术,并为澳洲电信和我们的客户开发新的业务机会。”

周日晚上,澳洲电信和爱立信在2016年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他们将在黄金海岸举行的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期间开始试运行澳洲电信的5G网络。

澳洲电信的网络工程师团队将被临时调往爱立信位于瑞典的研究实验室,为期6个月,以合作收集数据和建立用于5G无线电频谱的无线电信号数学模型。

工程团队将利用这些数据为澳大利亚网络环境开发无线电模型,作为国际5G标准化过程的一部分。

在瑞典的测试实验室里,Telstra已经和爱立信在真实环境中进行了5G测试,使用高频“毫巴”频谱,速度超过了11Gbps。澳大利亚的实地测试将于2016年底进行。

爱立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负责人Emilio Romeo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部署先进的无线电技术(11Gbps、MIMO和波束形成),并通过NFV和SDN技术提供一个现成的核心网络,来支持澳洲电信向5G的演进。”

“5G核心网络的虚拟化和SDN不仅为5G做好了准备,还提供了所需的灵活性、可编程性和敏捷性,以有效地为今天的4G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定制的网络切片、改进的媒体接入和引人注目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澳洲电信和爱立信在2015年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了他们的5G网络,随后确认将在2020年推出5G网络。

该网络有望提供高达10GB / s的速度。

爱立信周日晚间还宣布,已与新加坡电信(singapore telco Singtel)合作,为物联网启用新加坡电信的4G网络,包括在2016年下半年进行窄带技术试验。

在物联网中,不使用蜂窝网络,而是使用可用的窄带、低功率、远程、广域网络,未经许可的无线电频谱可以实现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短的复杂设备,具有更高的电池寿命,意味着更多的连接设备。

爱立信表示,到2021年,预计将有280亿台联网设备。爱立信东南亚和大洋洲地区负责人萨姆•萨巴(Sam Saba)表示,这些设备需要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好的覆盖范围,包括温度、空气质量和洪水传感器。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