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综复杂的露台覆盖着北京美术馆的屋顶由PraxisdArchitecture提供

这家公司Praxis d’Architecture的美术馆设有带纹理的瓷砖墙壁,凸出的窗户和台阶式露台,可俯瞰北京附近的湖泊 。这座占地4700平方米的春季美术馆在北京宋庄郊区举办艺术家驻留计划和展览空间。几位当代艺术爱好者委托北京事务所设计博物馆,以促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该建筑毗邻一群画廊和工作室,这些画廊和工作室围绕着湖的边缘形成了一个艺术家社区。北面是湖,南面是宋庄美术馆。

建筑师说:“在设计中,我们寻求一种开放,具有文化根基并引起崇高感的建筑。”建筑师给该建筑提供了一个U形的平面图,该平面图围绕着地块的一个凸起的庭院。

他们说,这种布局旨在模仿当地四合院的形式:“建筑体被分解成U形,让人联想起当地人熟悉的传统三合院。”

庭院高出相邻道路1.6米,形成了博物馆的主要入口,博物馆的地面设有玻璃画廊。

浅色的墙壁与庭院的灰色和赤土色的铺路石形成对比,铺路石铺在一系列地下展览空间和工作室上方。

一对下沉的花园将光线和空气引导到地下室,而宽阔的楼梯则通向一系列阶梯式屋顶露台。

交错的屋顶线创造出具有不同天花板高度和尺寸的展览空间,这些展览空间旨在容纳从雕塑到绘画的各种艺术品。

展览空间有白色的墙壁和铝制的格栅天花板,它们掩盖了电气工作和照明,从而创造了“均匀的材料,以实现为展示艺术品而优化的清洁,一致和中性的氛围”。

像舱口一样的窗户从较高的楼层突出,自然地为艺术品照明,并引导视野远离相邻的建筑物,并朝向植物的口袋。

该工作室说:“从内部获得外部意见是设计的愿望之一。”

“在主要展览空间中,通过几个珍贵的凸出窗户精心地展现了这些景色,为人们在回归艺术之前思考现实的视线提供了空间。”

该项目耗时六年完成,是经济繁荣的一部分,自1978年以来,已建成3500多家博物馆。其中包括 Kengo Kuma,Steven Holl和David Chipperfield以及Jean Nouvel的项目,Jean Nouvel 的美术馆目前正在北京建设。

建筑师Fumihiko Maki在 的V&A博物馆的前哨基地也在深圳进行中,而在,Herzog&de Meuron正在 为当代艺术M +博物馆工作。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