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已经审查了房地产行业

正如在2019年中期预算期间宣布的那样,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已经审查了房地产行业的商品及服务税(GST)税率。因此,住宅项目的开发人员是不完整的3月31日,2019年,将一次性获得选择要么选择旧的销售税税率8%和12%的经济适用房和non-affordable住房,分别与输入税收抵免(ITC),或转移到新的1%和5%利率,经济适用房和non-affordable住房、分别,没有ITC。

随着进项税抵免的取消,开发商将立即面临成本问题。然而,它是由开发人员决定如果他们想清楚他们现有的库存采取降低利率制度,或坚持先前的安排他们的利润率应该更严格的清理库存,如果他们有信心提高销售税利率最终用户。“这是一个每个开发商都必须做出的商业决定,根据他们对自己的市场状况和流动性状况的评估,”Nimish Gupta, FRICS-MD,南亚,RICS说。

对于2019年4月1日之前推出的项目,GST理事会允许开发商继续使用旧的GST费率,ITC将因此受益。“所以,开发人员可能会老的销售税税率的项目,他们已经考虑出售价格记住消费税,在许多情况下,ITC的好处是转嫁给买家,”辛格Harvinder Sikka说Sikka集团的MD。

鉴于目前的重点是成交量增长,房价的压力可能仍将存在。此外,由于大多数微型市场的需求仍然低迷,一些开发商甚至以优惠和折扣的形式,充分吸收了商品及服务税的影响。

Transcon Developers董事总经理Aditya Kedia指出,GST制度认为土地占项目总价值的三分之一。“然而,城市范围内的房地产项目的土地成本占总成本的40-50%。专注于保障性住房领域的开发商可能会受到ITC裁决的影响,因为该领域的建筑成本占比可能会更高,”凯迪亚解释道。

另见:GST理事会批准对在建公寓征收5%的税率,对经济适用房征收1%的税率

当税率降低时,产品或服务的价值也会相应降低。然而,商品及服务税的结构是这样的,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ITC不能索赔的情况下,价格可能不会下降。这意味着,在建住房项目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计划下降,可能不会导致住宅单位价值下降。它还可能提高开发人员的复杂性。

专家们还警告说,可能会出现一些混乱,因为买家可能希望转向新的较低税率制度,而建筑商可能希望继续使用先前的较高消费税制度,但采用ITC制度。“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导致一些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利益冲突。这可能也会让开发商没有多少空间来提高住宅地产价格。它们可能不得不等待更明确的规定,以确保平稳过渡,”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阿比纳夫•乔希表示。

他补充说,多功能开发项目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这可能会导致项目执行的延迟,因为开发人员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的预算并与现有的供应伙伴重新协商,以确保他们满足从符合gst的供应商处采购的需求。

此外,构成任何建设项目一部分的原材料仍将按现行税率征税。例如,水泥的税率是28%,而电梯的税率是18%。开发商支付的这些价格和关税可能会间接转嫁给消费者。ITC的退出可能会降低开发商的营业额,因为开发商将难以消化滚雪球般的建设成本。这可能导致房地产价格上涨,因为开发商正努力避免不必要的利润率压力。“因此,开发商为了维持利润,将被迫将售价提高5-6%,”凯迪亚警告说。

从长远来看,如果开发商选择新的制度,很可能意味着建筑成本的增加。但是,如果成本的增加不通过价格调整来传递,那么最终用户可能从较低的商品服务税费率中受益。

有关房地产消费税的最热门问题。

较低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对在建物业:炒作与事实。

2019年工会预算:房地产行业获得了什么?

房地产的消费税维持现状。

较低的商品及服务税(GST)税率对该行业的好处可能大于对买家的好处。

谷迪·帕德瓦2019年能否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它所需要的人气提振?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