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氰酸铵性质

硫氰酸铵主要用于照相、染料、农药等行业,用于抗菌素的分离,印染的扩散剂,有机合成的聚合催化剂,化学分析试试,还用于涂锌、电镀添加剂等,那么硫氰酸铵性质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硫氰酸铵物理性质

外观与性状:无色有光泽单斜晶系片状或柱状晶体,在92℃为菱形晶体。易溶于水,溶于水时呈吸热反应,溶于乙醇、碱金属氢氧化物、丙酮、吡啶和液体二氧化硫中,难溶于氯仿(三氯甲烷)。在日光照射下溶液呈红色。

熔点(℃):149.6

相对密度(水=1):1.31

沸点(℃):170(分解)

CAS NO.1762-95-4

分子式:NH4SCN分子量:76.12

溶解性:溶于水,溶于乙醇、丙酮、氨水。

硫氰酸铵化学性质

遇铁盐生成血红色的硫氰化铁,与亚铁盐不反应。在日光作用下溶液呈红色。加热至140℃左右时形成硫脲。170℃时分解为氨、二硫化碳和硫化氢。易潮解。

以上就是硫氰酸铵性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硫氰酸铵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劳动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