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氰酸铵用途

化学工业在各国的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许多国家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化学工业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对社会经济的各个部门有着直接影响,那么硫氰酸铵用途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用途一、用作丙烯睛纤维抽丝溶剂,化学分析试剂,彩色电影胶片冲洗剂,某些植物脱叶剂以及机场道路除莠剂,还用于制药、印染、橡胶处理,黑色镀镍及制造人造芥子油等。

用途二、用作与过氧化氢合用于牛奶保鲜,有抑制霉菌作用。

用途三、用作化学分析试剂、聚丙烯腈纤维抽丝溶剂、彩色电影胶片冲洗剂、某些植物脱叶剂等。

用途四、有机合成中,用于将卤代烃转变为相应的硫氰酸酯。例如,异丙基溴在热乙醇溶液中与硫氰酸钠反应,得到硫氰酸异丙酯。类似的试剂还有硫氰酸铵和硫氰酸钾。

用途五、硫氰酸钠遇酸转化为异硫氰酸(S=C=NH)。它在原位生成后,可以与胺类反应生成相应的硫脲衍生物。

以上就是硫氰酸铵用途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硫氰酸铵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劳动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