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买什么保养

㈠ 如何保养皮衣

皮衣保养常识

·一般皮革的保养
无论何种皮革制品,最普通的保养就是防止其发霉。霉菌是造成皮革发霉的主要原因,而潮湿则是霉菌繁殖的根源。因此,皮革制品在保存过程中要保持通风干燥,避免阳光直接曝晒,皮革受潮时应及时晾干。
皮革制品沾上汗液或雨水时,应立即用干软布或软纸吸去汗液和雨水,再用潮湿的软布擦净,而后挂晾干燥。若沾上油污则应用棉布蘸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擦洗污处,而后通风挂晾干燥。
·亮皮皮衣清洗
只进行皮衣外表面的清洗、上油、上色、上光和保养,皮衣内衬不属于清洗范围之内。如果需要清洗内衬,只能尽量擦洗,但有些油渍、污渍擦洗不掉。
·绒面皮、磨砂皮、翻毛皮、油光皮,及皮毛一体的皮衣属于整洗,较容易吸附污物,洗涤时容易掉色,也可以简单地喷一遍顶层无色油,如果涂层过厚,则会改变手感,甚至导致裂面,从而改变皮衣原有的服装风格,失去真皮感。此类皮衣在清洗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色浅、色花、磨处发白,脏、油、色素洗后有印。
·油光皮是一种特殊皮质,在清洗过程中只能上无色油,不能补色,所以油光皮本身如有污迹,上油后遮盖不住,如有油渍,清洗后仍有印迹。
·裘皮皮衣一般采用四氯乙烯干洗机在6℃-8℃低温下洗涤,洗涤时加裘皮光亮剂,洗后在进行整理。裘皮服装的保养,由于毛皮的皮板和毛被的结构具有特殊性,应通风干燥,这是因为裘皮的皮板和毛被以蛋白质为主要成分。在潮湿状态下,皮板易变腐烂,毛被易被虫蚀。在入箱保存前,首先应送到专业洗衣店进行保养,除净裘皮服装上的油污和灰尘,因为灰尘中带有大量霉菌,长期依附于裘皮面料,易引起裘皮蛋白质变硬损坏。穿用裘皮服装时,要做到五防,即”防雨淋、防潮湿、防曝晒、防摩擦、防油垢”。
·光面皮清洗多采用乳液加脂、着色护理。着色护理主要根据皮面的不同色泽要求,对皮衣进行均匀着色护理,遮盖轻度伤残及某些实在无法去处的污渍等缺陷,使涂层色泽鲜艳、均匀细腻。

㈡ 皮衣的保养是什么

1.不能用皮鞋油擦拭皮衣。如果擦鞋油,会使鞋油内的汽油渗透到皮单内,蜡粘在皮革的表面,使皮革色泽发花,散色,影响美观,而且会使皮革发黏,招土吸尘。

2.皮衣最好挂在衣架上存放,不能像叠内衣那样压入衣柜,以免出现死褶。

3.皮衣收藏时要求通气,不能放在不透气的包里或塑料袋里保存,可以罩上一层布或一件单衣。应收藏在凉爽干燥处,随时注意防潮、防霉。

4.为防虫蛀,可在衣柜中放几粒樟脑丸。但注意不要与皮衣直接接触。因为樟脑丸对皮革服装有腐蚀作用。

5.收藏前,应先进行去污处理,再晾晒一下。存放期间最好要晾晒1~2次,但切忌阳光曝晒和火烤。

6.一旦皮革服装起皱了,可用熨斗将其熨平。熨烫时要注意:一是用低温熨烫;二是熨斗移动要迅速;三是最好用包装用纸或油纸作烫垫。

㈢ 皮衣用什么油保养

皮衣一般有专用护理油保养。
皮衣的清洗和日常保养主要分为清洁、灭菌、上光、抛光、补色、防霉等一系列护理工作,使真皮恢复美丽光亮的新面貌,并且延长皮革的使用寿命。
1)清洗:皮衣受潮发霉,要用天鹅绒或灯芯绒擦去霉斑,然后再用皮革清洁剂。(网上可以购买)使用清洁剂酸碱度的PH值宜在5至7.5之间,否则,如果PH值大于7.5或小于5的清洁剂会破坏真皮的内部结构,缩短真皮的使用寿命。
顽固霉斑可用洗剂加9倍水,用软毛刷沾上擦净。晾干后再以沾有少量四氧化矽的抹布擦亮皮面(四氧化矽可在化工原料店购买)用干布擦一遍皮面,涂上一层凡士林油,15分钟后用干布擦去,霉点便会消失。想令失去光泽的皮衣恢复光彩,可用毛巾沾稀释后的蛋白轻拭。
皮衣衬里肮脏,可用小牙刷沾上稀释的洗衣液,顺着纹理刷去污垢,然后用湿毛巾擦去洗液,再覆盖干毛巾吸收水分,避免水分渗入皮质。
清洗人造皮衣,可先用温水浸湿衣服,然后在洗剂溶液中泡一会,挤出脏水,擦净衬里。再将皮革清洁剂喷于皮衣表面,然后用布擦净。如果人造皮衣不是太脏,用湿布擦洗即可。
皮衣轻微沾污,可以用擦钢笔字的橡皮擦胶的白色部分直接拭擦,这个方法对人造皮革特别有效。
2)保养:穿着皮衣应注意保护皮面,防止皮面被硬物或尖物划破,防止皮衣沾上油污等。对光面皮的灰尘。油污可及时用干的抹布或刷子处理即可;毛面皮及磨面皮可使用菜瓜布(已用过的,避免使用新的)或橡皮擦,对不洁之处进行擦拭, 皮衣应防皱防折裂,收藏时应尽量避免折叠与重压。皮衣出现皱褶时可用非蒸气熨斗(不可使用蒸气熨斗),在皮衣上放一块丝质或棉质里布,以中低温度轻轻来回将皱褶熨平,禁止熨斗直接接触皮革表面
特点:皮革种类繁多,牛皮质地坚挺;羊皮质地柔软;猪皮富有弹性;合成皮革防水,适合潮湿天气。皮革保温效能不俗,但忌潮湿,秋冬穿最适当。

㈣ 皮衣怎么保养

皮衣怎么保养?
1、如果皮衣被雨淋湿,最好立即用纸巾或者干毛巾轻轻压在有水的地方,之后挂在通风的地方阴干,千万不要来回地擦拭,否则皮衣上面会产生水渍的。
2、平时给皮衣上光时,只要用布沾上光剂在皮衣上轻轻涂擦一两遍即可,这个保养方法也不用太勤快,只需两三年上一次就可以了。
3、皮衣出现褶皱时,可以用非蒸汽熨斗,在熨烫之前要在皮衣褶皱部位覆盖一层棉布或者丝质的里布,防止熨斗直接接触皮衣,导致皮革因过高温度而被烫坏。熨烫之前将温度控制在60-70度之间最佳。

4、平时在保存皮衣时,需要将皮衣套好防尘袋悬挂保存,收纳在凉爽干燥处,切记不要折叠、重压,同时要注意防潮、防霉,也不要让樟脑丸与皮衣直接接触,因为樟脑丸对皮革有腐蚀作用。
拓展资料:
皮衣,是采用动物皮经过特定工艺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衣服,主要作用是防寒。皮衣采用的制作原料有牛皮、羊皮、蛇皮、鱼皮等动物皮。皮衣皮质柔软,没有残疵点,色彩均匀,没有明显色差,有光泽,颜色协调。

㈤ 用什么保养皮衣比较好

可以买一些专门保养的东西,然后再用一个软布进行擦拭,我觉得这样基本上就算是一个最好的方法。

㈥ 新买的皮衣是否需要保养呢穿前要注意什么呢

皮衣护理保养方法很简单只要你用对了方法,下面我就分享一下皮衣保养技巧。

皮衣如果已经遇到小裂缝时,要及时送到专业皮衣护理店解决,自己在家护理的效果不大,还费时。

五、皮衣收纳

1、在皮衣收纳起来之前,一定要走一遍污渍清理过程 ,用专业的皮衣保养剂保养一遍,在放到通风干燥处晾干。(切勿阳光直射曝晒让皮衣起皮喔)

2、收纳时不要放在不通风密闭的收纳盒或者塑料袋里里,可以为皮衣外层套一块防尘布。注意要防潮防霉,最好过来春季梅雨季节后,能够拿出来晾晒几次,但同样不能在阳光直射地方哦~

3、防止蛀虫损坏皮衣,可以放几粒樟脑丸,樟脑丸不要直接和皮衣接触,可以用几块布包裹放在皮衣收纳柜里。可以有效防止樟脑丸对皮衣腐蚀。

望采纳,谢谢!

㈦ 一般的皮衣怎么保养

现在卖的皮衣由于工艺比较先进,不用打皮革油,不用什么保养。别在太阳底下晒就行,别落灰就行。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