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敌畏有什么作用

敌敌畏是速效广谱性磷酸酯类杀虫杀螨剂。对高等动物毒性中等,挥发性强,易于通过呼吸道或皮肤进入高等动物体内。对鱼类和蜜蜂有毒。对害虫和叶螨类具有强烈的熏蒸作用以及胃毒、触杀作用。具有高效、速效、持效期短、无残留等特点。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敌敌畏有什么作用。

应用

可用乳油配成高浓度药液喷洒在仓库害虫、害螨、密闭3~4天后再通风散气,气温较高时药效更好。药液喷洒在棉仓墙面上熏蒸,可防治水稻褐飞虱、棉红铃虫。毒土或毒糠田间撒施熏蒸,可防治粘虫。药液喷洒,可防治稻纵卷叶虫等隐蔽性害虫。敌敌畏施用后能迅速分解,持效期短,无残留,可在作物收获前很短的时期内施用,以防治刺吸式口器和咀嚼式口器害虫,故适用于苹果、梨、葡萄等果树及蔬菜、蘑菇、茶树、桑树、烟草上,一般收获前禁用期为7天左右。对高梁、玉米易发生药害,瓜类、豆类也较敏感,使用时应注意。

药品应用

1.灭蛆:将原液(50%乳剂)1份加水500份,喷洒粪坑或污水面,每平方米用原液0.25~0.5ml。

2.灭虱:将上述稀释液喷衣被,闷置2~3小时。

3.灭蚊蝇:原液2ml,加水200ml,泼于地面,关闭窗户1小时,或以布条浸原液挂在室内,每间房屋约用3~5ml,可保效3~7日。

4.灭臭虫:原液1份,加水200份,用以刷涂缝隙。

农药使用完以后的废弃物要妥善处理,想要知道如何安全处理农药废弃物请到https://www.nc005.com/来进行了解,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