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漏液有重金属成分吗

大部分电池中都有锌、铅、镉、汞、锰…汞、镉等一些重金属.那么电池漏液有重金属成分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种类纷繁的电池产品按用途,使用方法分类:有纽扣电池,充电电池,普通干电池和蓄电池;按其生产原料分类可分为:糊式锌锰电池,纸板锌锰电池,铁壳电池,碱性电池,铅酸蓄电池,镉镍电池,氢电池,离子电池。这些电池中不同程度地含有汞,锰,镉,铅,锌等重金属物质。

目前,全国工业上使用最多的是铅蓄电池。这类电池原料单一,且多为大型电池,其中铅的含量占总成本的5%,另外还含有大量的汞,锌。小型二次电池是目前使用量较多的电池:有镉镍,锌镍和锂离子等多种。镉镍电池中的镉是环保部门严格控制的重金属之一。锂离子电池中的有机电解质,镉镍,氢镍电池中也含有大量的碱和铜等重金属。民用干电池是目前使用量最大,也是最分散的电池产品,一般都使用汞或汞的化合物作为缓蚀。此外,其他各种电池中也含有大量污染成分。

电池的组成:干电池、充电电池的组成成分:锌皮(铁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铜帽;蓄电池以铅的化合物为主。举例:1号废旧锌锰电池的组成,重量70克左右,其中碳棒5.2克,锌皮7.0克,锰粉25克,铜帽0.5克,其他32克。

电池发生泄露以后是比较危险的,那么电池发生漏液该如何处理呢?下期https://www.nc005.com/会为大家介绍的,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