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教学:如何在文字旁加上注音标注注音音标符号製作课本、童书…

在童书、国小课本中,可以看到「中文字旁加注注音」的标示。要透过 Pages 达成这功能有两种方式,给各位老师或童书编辑们参考!

透过注音字型达成

第一种方法最简单,只要把内文改成某些特定的字体,就会自动在中文字的旁边加上注音。以下图为例:

只要将字体改成「文鼎标楷注音」、「王汉宗中楷注音」等各种注音字体就行了。注音的格式已经包含在字型内,所以不需要再做任何其他设定。至于这些字型载点,桃园县五权国小有提供载点:文鼎标楷注音字型。王汉宗字体则是免费下载,请字型包。

套用注音字体后,效果如下: 

使用 Pages 的「音标文字」功能

如果不想安装字体,Pages 其实也内建有「音标文字」的功能。将想要标注的文字反白,点右键,选「音标文字」:

有各种语言的音标可以选,往下拉一点可以看到注音。

效果如下,其实不是很好看…每个字元间的间距也要稍微调整一下才比较好看,建议还是用方法一吧!

以上就是将注音加注在中文字旁边的方式,更多 Pages 相关教学,请见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教学] Pages背景颜色、背景图该如何设定?Pages教学:缩排、文字框、文字底色怎么加?Pages教学:文绕图该如何做?文字环绕效果教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