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1国极右派政党选前造势德万人抗议民族主义

在11国右翼领袖18日聚集、为欧洲议会选举造势之后,德国全国数万人在19日发起示威,抗议民族主义。“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法国国民联盟(前称国民阵线)的领袖勒庞,德国另类选择党等极右派政党18日聚集米兰,为23日至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造势,并扬言要重塑欧洲政治生态。这些极右政党在今年4月成立了“欧洲人民与同盟”(EAPN),有分析相信该同盟有机会成为欧洲议会的第3大党。

受此刺激,愤怒的数万德国民众19日上街游行,他们高举“所有人的欧洲:发声反抗民族主义”的横幅,抗议民族主义。示威活动主办方表示,柏林有2万人参加,不过警方估计示威人数约为几千人。警方还说,法兰克福有1.4万人参与示威,汉堡、科隆和慕尼黑也有集会活动。参与游行的74岁示威者弗伊特表示:“我参加游行,是因为不希望在有生之年看见,纳粹党所做的事重演。那绝不能再发生。我希望有越来越多人上街说‘不’。”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