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安卓设备上有此应用则需要立即将其卸载

安全公司Malw​​areBytes(通过AndroidPolice)发布了一份有关Google Play商店中提供广告软件的应用程序的报告。该应用程序名为Barcode Scanner,是安装后的众多应用程序之一,可让您的手机扫描并读取条形码。由于安装量超过1000万,因此该应用多年来似乎没有问题,它已成为Google Play Pass计划的一部分;该程序允许Android用户每月支付$ 4.99或每年支付$ 29.99来安装无限数量的应用,而无需为此支付任何额外费用。订户和最多五个家庭成员可以同时使用该服务。

该报告指出,该应用程序从12月发布的更新开始,开始为Android手机的Cleaner推出广告,据称该Cleaner删除了垃圾文件并延长了电池寿命。尽管该违规应用程序的清单已从Google Play商店中删除,但如果您先前已在手机上安装了该应用程序,则该应用程序仍可能在手机上。在Google从Play商店撤消该应用程序之前,与之相关的开发者是LAVABIRD LTD。在Play商店中仍为Android用户提供其他应用。

您可能只想从Android手机中删除所有条形码和QR码扫描仪,然后继续使用Google Lens。另一方面,如果您希望使用某个应用程序,但要确保未安装此恶意软件,则可以安装AppChecker应用程序,以搜索“条形码扫描仪”。如果看到名称为“ com.qrcodescanner.barcodescanner”的软件包,请立即将其删除。

虽然我们从来没有机会看到该恶意软件用户的评论,但您可能还记得我们总是告诉您,在查看应用列表的这一部分时,通常会发现一些危险信号。在安装从未听说过的开发人员的应用程序之前,请务必进行尽职调查。Google Play Protect应该在安装之前对Play商店中的应用进行安全检查。但是,考虑到可将其安装到Android手机上的受感染应用程序的数量,该系统尚未完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