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归哪个部门管(卫健委大还是卫生局大)

疫情过后,公务员招考越来越热门。最近毕业求职季,很多卫生系统单位在招聘公职人员。

作为一个读了 5 年临床医学,却在一毕业就转行的人。笔者一路经历了民营医院、政府机关、公立医院,到现在的卫生系统的公务员,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几年的工作经历。

一毕业就转行

笔者 2016 年毕业于广东某高校临床医学专业。

从小手比较笨,上学时四大穿刺、动物实验从来都是抖着做完。实习时基础知识不扎实,每天都战战兢兢,深感做医生需要有强大的内心和强健的体魄,扛得住事,做的了决定。

而笔者从小性格绵软,与其痛苦地改变自己,不如改变职业方向,于是毕业时顶住压力放弃了医生这条路。

不做医生那能做什么?

笔者是慢热型性格,医药代表、保险等行业不在转行范围。

由于大学有入党、担任学生骨干等经历,笔者转行的定位是行政岗位,理想的工作是大型医疗集团/医院的行政公务员

从民营医院行政到街道办宣传

毕业后笔者的第一份工作是民营医院院办行政人员。这是一家公立转制的二级专科医院,有市重点学科和博士后实践基地,在民营医院中的口碑和实力都不错。

因为有临床背景,组织沟通能力不错,入职 5 个月笔者就加了薪。但民营医院的社会地位始终比不了公立医院或事业单位。

2 年后笔者报名参加了某区党建专职工作人员招考,被分到了街道办负责党建组织宣传工作。在街道办工作几乎天天加班,不过能很好地锻炼写材料的水平。

现在有很多地区都在招聘党建专职人员,招考流程同公务员,统一分配到国企、政府机关,医院等。

笔者招考时属于政府直聘,有完善的晋升渠道,每年和公务员一样进行年度考核后再发放绩效和晋升一档工资,是进体制前很好的过渡和锻炼单位。笔者参考当年招了 60 个人,现在至少 20 个已经考上编制。

跳槽到公立医院

由于街道办的工作实在太累,加上一直也想重回医疗系统。笔者 2022 年底跳槽到一家筹建期的公立医院。高校直属附属医院,市级三甲,员额制,全员去编制化。

笔者的岗位依然是行政双休,5 点下班,工作轻松,待遇不错

对比现在各个公立医院招聘行政全部硕士起步,当时能在医院筹建阶段进去是相当幸运的。

考入卫健委

由于笔者转行定位之一是公务员,在街道办工作时参加过一次国考。本市没有合适岗位,报了省内其他城市的海关岗。

笔试第一,但海关并不是笔者的意向单位,遂填了放弃声明未参加面试。

直到今年,笔者所在城市的市考中有卫健委科员岗位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