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农药需要哪些证件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销售农药的,在销售农药的时候要办理相关的手续,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销售农药需要哪些证件。

目前,在农资特别是农药、化肥经营方面,要求手续比较严。如你所说的办法经销是不可以的。你要想经营农药化肥,首先要到县农业局申请,你的申请被接受后,他们还要做一些现场考察。他们同意后,再将你的申请报到上一级的农业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发放农药经营许可证。只有通过批准取得许可证,你才能开始经营工作,不经批准,你可不要进货,否则会被没收,甚至还会被罚款。

需要找农业局、食品药品监督局,需要申请书、身份证、户口簿,第三十条农药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农药经营。

申领农药经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不少于一名的植保专业技术人员;

(二)有符合规定要求的销售、仓储场所和安全防护、环境保护等设施、设备;

(三)有相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员工业务培训制度;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经营的农药属于危险化学品的,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

第三十一条申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应当向县级以上农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根据本条例第三十条第二款规定的条件提供相关材料。县级以上农业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经审查符合规定条件的,核发农药经营许可证;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当书面告知并说明理由。

想要知道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请到https://www.nc005.com/,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各种农药的使用方法。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