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遛狗不牵绳的人该怎么办?

在小区里散步或者带孩子玩的时候,总能碰到一些遛狗不牵绳的人,路人劝诫,还总是说狗不咬人,那么一旦碰上遛狗不牵绳的人我们该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来劝诫呢?

对于养犬者而言,遛狗拴绳本是举手之劳的寻常事。但在现实生活中,由养犬者散养或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引发的侵权纠纷屡见不鲜。

在司法实践中,因饲养动物引发的各类法律纠纷中,是否正确牵引及佩戴狗牌、办理狗证,是法院认定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是否违反管理规定、是否对动物采取了安全措施的重要依据。

我们在生活中碰到上遛狗不拴绳的情况,可以给物业去说,让物业以官方的角度帮你去给犬主做做工作,毕竟也没有硬行规定小区里必须拴狗绳,这个也不能强行制止,物业也只是辅助业主生活而不能命令业主。

如果对方不听从建议,注意留存对方遛狗不拴绳的视频或照片证据,进行报警处理,公安会依法警告狗主人并进行相关罚款。

如果遇到遛狗不牵绳的人,先沟通劝诫,如果行不通的话,可以和物业沟通人,让物业出面解决这个问题,还要适当的留下遛狗不牵绳的一些视频和证据,通过法律来处罚。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