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消毒对身体有害吗

硫磺能外用能杀虫止痒。可用于疥癣、湿疹、皮肤瘙痒。也有人用其烧烟熏,治男阴囊或是女子外阴的瘙痒;也可研粉外撒。现在认为它与皮肤接触后产生硫化氢和五硫磺酸,能杀疥虫,杀霉菌,还能脱毛。那么硫磺消毒对身体有害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有毒物品知识

硫磺消毒对人体是有危害的,硫磺是一种金属硫化物,将其渗入到食物中食用后,会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轻度的会出现头昏、眼花、精神分散,全身乏力等症状。同时,若长期接触,则会导致眼结膜炎、皮肤湿疹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影响人的肝肾功能。

因此,对于看上去比较可疑的食品,消费者尽量不要购买食用,或者在食用前用清水多次浸泡,这样可以降低食品中亚硫酸盐的残留量。 加工者因为接触硫磺较多,发生中毒的机会更多,也会更严重。轻者会出现眼红、眼痛、流泪、失眠等症状,重者可能会出现反射性声门痉挛,表现为说话能力下降、吞咽困难、憋气等。

硫磺熏蒸法既不符合食品行业的加工安全要求,又不符合食品行业的卫生安全要求。但市场上确实有某些硫磺熏蒸的食品既有执行标准号,又有卫生许可证号,单从外表上来看,消费者很难鉴别出来。目前,我国尚无硫磺熏蒸食品的快速鉴别和检测方法,所以希望各级管理部门尽快负起责任来,能够从源头上堵住这些假冒伪劣食品。同时鉴于目前情况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尽快研究出亚硫酸盐的快速鉴别方法。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硫磺消毒对身体有害吗。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