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剂跟漂白剂的区别是什么

漂白剂洗衣服水量宜使衣服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色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那么问题来了,荧光剂跟漂白剂的区别是什么?朋友们知道该如何安全使用漂白剂吗?

荧光剂作用是把制品吸收的不可见的紫外线辐射转变成紫蓝色的荧光辐射,与原有的黄光辐射互为补色成为白光,提高产品在日光下的白度。增白剂已经广泛应用在纺织、造纸、洗衣粉、洗衣液、肥皂、橡胶、塑料、颜料和油漆等方面。

漂白剂是破坏、抑制食品的发色因素,使其退色或使食品免于褐变的物质,一些化学物品,透过氧化反应以达至漂白物品的功用,而把一些物品漂白即把它的颜色去除或变淡。常用的化学漂白剂通常分为两类:氯漂白剂及氧漂白剂。

随意说荧光剂和漂白剂是不同的,大家不要混淆。

由于荧光剂也可以用在洗涤剂和纺织品当中,所以也要考虑皮肤接触时可能带来的问题。目前的研究表明,还是安全的,没有发现它们对生物有光敏效应,也不会产生粘膜刺激。虽然对于极少数个体来说,存在过敏反应的可能性,但引发过敏反应所需的荧光剂量远大于日常接触量。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关于漂白剂的腐蚀性物品知识了解透彻了吗?欢迎大家能常来https://www.nc005.com/学习,小编很高兴为你服务。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