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药物滥用

一般药物中毒的表现常有消化道或神经系统症状,另外可出现呼吸道、心血管、泌尿系统症状,皮肤出现皮疹或出血点。如果在平时生活正常,突然的发现上述任何系统的症状而无法用一般疾病来解释时,即我们应引起注意,或于疾病过程中服药后出现特殊改变,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提高警惕。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药物滥用呢?

药物滥用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危害性。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措施预防和控制,药物滥用及其与之有关的疾病将会很快在全球泛滥成灾,任何国家都处于这种危险之中。70年代初期尚无毒品威胁的亚洲大陆,目前已成为吸毒和生产毒品的集中地区之一。80年代全世界由于吸毒直接造成10万人死亡。

如何避免药物滥用:

第一,国家层面,要从政策和法律上严禁药物滥用,并且通过提高医生的整体福利,以改变以药养医的局面;

第二,医院层面,应该加强药物管理,同时也要配合国家改变以药养医;

第三,医生层面,要加强自身的技能水平和道德水平,要处处为患者考虑,坚决不乱用一颗药;

第四,患者层面,也可以说是社会层面,要加强药品知识的宣传和学习,自己有所判断,对药有个基本认识。

更多海量中毒急救知识哪里找?来https://www.nc005.com/是您正确的确定,下期讲座我们还是围绕药物中毒的急救方法来进行解析,请大家关注一下。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