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锅着火时,不正确的灭火方法是什么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几乎天天都在与火打交道,一旦发生火灾,尤其是火灾初起阶段,如发现及时,处置方法得当,就能很快将火扑灭,然而油锅着火时,不正确的灭火方法是什么?

防火安全知识

千万不要往锅里倒水,更不能弄翻油锅,否则不但容易造成烫伤,而且还会引起更大的火灾。也不要把油锅移走,以免风助火势。另外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家庭火灾发生时,如何处理才科学

1、受灾人员应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失措,人员撤离现场时疏散物资应依次进行,切莫争先恐后,相互拥挤,更不能中途阻塞安全通道,发生自践,造成不应有的悲剧。

2、楼房起火,人员受因时,切不可跳楼逃生,可将被单、窗帘、桌布或其它可以利用的绳物接成绳索,系牢后,抓住绳索往下滑到安全地点。

3、家住单元式楼房的居民邻室失火,不要敞开门窗,因火势借风势乘虚而入,浓烟热气及有毒气体进入室内,容易使人窒息死亡。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火灾错误行为有很多,为了避免火灾的伤害,大家一定要学会家庭火灾逃生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