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服百草枯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或者是老年人,不小心误服百草枯,造成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毕竟百草枯是危害性很强的一种农药,那么误服百草枯怎么办?通过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讲解一下。

1.急救治疗以制止吸收,加速排出及控制氧疗为主。

接触量大者立即脱离现场。皮肤污染时立即用流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15分钟。眼污染时立即用清水冲洗10分钟。口服者给催吐,有消化道腐蚀症状者禁忌; 洗胃及灌肠,有腐蚀症状者需谨慎。洗胃及灌肠液内加入漂白土、皂土或活性炭可使百草枯失活,或在洗胃后灌入15~30%漂白土、7%皂土或活性炭悬液,并给硫酸镁口服以加速排出,每2~4小时一次。口服后2小时内清除毒物疗效最好。加速已吸收的毒物排出。尽早应用利尿剂如速尿; 早期持续应用血液灌流,其疗效较血液透析为好,腹透无效。

2.控制或避免氧疗

给低于21%的氧吸入,以免高浓度氧加重肺损害。用PEEP维持肺膨胀,可避免增加氧分压而改善缺氧。早期症状消退后仍需继续观察,因可能出现迟发性肺部损害。

某些药物如竟争剂、抗氧化剂、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疗效尚未肯定。

目前百草枯全世界也没有特效的解药,所以提醒农民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不要将要放在儿童容易接触的地方,喷施农药时也应做好防范措施。

误服百草枯怎么办上面都有介绍,所以说要多关注https://www.nc005.com/,多了解有毒物品知识,对其农药中毒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等也需要多加了解,多了解农药知识还是有好处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