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氧水对染发有什么作用

美发,已经是现今社会女性朋友必不可少的一项日常投入了,但是提起到美发就不得不提双氧水了,这毕竟是美发常用试剂,那么双氧水染发有何作用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美发沙龙主要的利润来源点就是烫发的染发的操作。而这两项都是利用药剂来完成的头发化学反应变化,因为化学变化是对毛发造成受损的因素之一,所以必须对专业知识、化学变化、产品成份等多多了解,才能尽量减少对顾客头发的伤害,制作出更加漂亮的发型效果。

双氧水在染发中的作用:

(1)去除皮质层内部的天然麦拉宁色素。

(2)帮助人工色素在皮质层中氧化结合,产生新的颜色。依3%、6%、 9%、12%的浓度不同,含氧量亦不同,其功能作用也会有所差异。

(3)染发时,染膏的碱性会使毛发鳞片张开,双氧水的PH值约在3左右,能使毛发鳞片密合,对发质以及色彩的呈现是很重要的化学物。

因应褪色的需求,所以厂商在烫发的二剂中也有用双氧水来取代一般包含臭素钠的二剂,主要是因为烫发一剂是碱性的还原作用。当上了一剂之后,药水不但切断头发的S-S双硫键,也把之前染发氧化结合的染料重新分开,此时,染料的分子更容易流出。

为了防止褪色,二剂使用双氧水。因为它的浓度是3%、PH值约2.5,是一种强酸。其作用时间1分钟,等待时间3分钟,故5分钟之内必须要冲水,否则会夺走头发内部大量的水分,让头发的损伤会更加严重的。

看完这些想必大家对于染发过程中的调和剂的神秘感就有所了解了吧,其实神奇之处就在于所添加的双氧水,所以,文章开头的问题就不破而解了,当然要选购好的双氧水喽。

以上就是关于双氧水染发有何作用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双氧水的作用都有什么等有关腐蚀性物品的相关常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生活危险品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